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中师范大学首届免费师范生珍惜返校读研机会

新华网 2012-07-19 10:43: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前本科的时候上课都是往后排坐,这次回来读研大家都争着往前面坐了。”华中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谈起返校读研体会,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的感受。

华中师大文学院毕业、现在吉林松原市实验高中教学的李雪对记者说,大家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上课纪律好,认真做笔记,更没有逃课的,晚上还一起学习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2007年招收首届免费师范生2200多名,去年毕业分赴各地教育教学一线。按国务院相关文件规定,他们到中小学任教满1学期后,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录取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7月15日,考核录取的1706名首届免费师范生重回母校读研,接受为期20天的集中面授课程。

“我们是免费师范生政策受益者,现在又有读研机会,母校也很重视、很关心,安排了知名教授讲课,都是很实用的课程,这对我日后的教学很有帮助。” 浙江兰溪上华中学的朱敏说,学校很信任她,给她压担子,第一年就担任高一班主任,新学年将要接高三毕业班的化学课。

“学,然后知不足;用,然后知不足。”7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到教室听课,并和学生代表座谈,对大家学习态度予以肯定。他要求学校各院系、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学习好、生活好。

免费师范生结合自己的一年工作实践,给学校带来了很好的建议。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的杨立,现在重庆南开中学任历史教师,一年的教学实践使他对教师职业有更加认同,他说,中学一线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华师免费师范培养综合性比较完备,还需要加强教学技能、教学环节处理方面的培养。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志明介绍,免费师范生教育专业硕士为在职教育,期限2至3年,采取集中面授与网络远程教学、实践与理论、自学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用“双导师制”:高校指定导师进行教育理论、方法的研究指导;任教学校选聘对教育教学有一定研究的高级教师协同指导。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