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借奥运东风掀全民健身热潮

新华网吴植 2012-07-19 10:43: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日”活动日前在武汉启动。本次活动以“健行荆楚、扬威奥运”为主题,将在中国健儿备战征战伦敦奥运会之际,在全省各地掀起全民建设热潮。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体育宣传、表演展示、运动项目辅导、咨询服务、健步行活动五大板块。活动范围覆盖全省城乡,时间上贯穿全年,涉及青少年、职工、农民、老年人、妇女、少数民族、残疾人等不同人群。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说,自北京奥运会以来,我国的“体”已得到全世界认可,但在“育”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谓“育”,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投身到全民健身中来,要让他们想运动、能运动、会运动,这就要大力解决健身设施不足、参与人数不多、人均消费不高等问题。

为此,湖北省将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各地场地设施建设进行资助,积极促进新建小区体育设施规划工作;加大学校、企事业单位场馆向公众开放的力度,实现全省城市社区和农村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鼓励、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体育事业;引导群众到大自然中去健身。

近年湖北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了41%,并形成了武汉国际渡江节、宜昌龙舟拉力赛、京山网球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板块 网球 征战 备战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