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国西藏网、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协办,西藏自治区文联支持的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7月17日在北京启动,即日起向全国摄影专业人士和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

据介绍,这次大赛主题为“自然生态、社会生活、多彩文化、历史变迁”,要求提交作品必须取材于西藏的社会经济、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并且个性鲜明、富有时代感,具有较高摄影艺术水准。

大赛按类别分别设五个奖项。金质收藏作品4幅,银质收藏作品8幅,铜质收藏作品12幅,优选收藏作品28幅,佳选收藏作品150幅。获奖作品将于10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展出,部分参展作品将参加后续海外巡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王郑生在发布会上表示,西藏题材已经成为现代摄影艺术的重要元素,国内外摄影界一直被青藏高原雪域风光、民风民俗、宗教信仰和人文景观所吸引。他们创作一批批优秀摄影作品生动展示了西藏民生的伟大变迁,经济的跨越发展,环境的充分保护以及文化的长足发展。

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丕君表示,多年来,受不充分、不对称涉藏信息的局限和一些不正确甚至虚假涉藏信息的误导,境外一直存在着“虚拟的西藏”和妖魔化西藏的现象。这次摄影大赛,有助于把一个真实的、发展的、跨越中的全新西藏告知世人。

据悉,活动详情可登陆中国西藏网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专区查询,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全国知名商业网站将对大赛活动进行深度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印象 西藏 摄影 比赛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