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文化产业2012投融资项目手册》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下午,《中国文化产业2012投融资项目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在第八届文博会期间正式发布。

为了推动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的交易与合作,促进文化创意成果的转化,实现文化产业项目与资金、资本等的有效对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自第二届深圳文博会以来,每年组织力量收集、编印年度《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手册》,在项目持有者与潜在投资方之间搭建起了一座相互沟通、相互合作的桥梁,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文化企业界、产业投资界的一致好评。在每一届文博会上,经过精心筛选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手册》,为海内外文化企业和投资机构等提供全面的服务,助推文化项目成交、开花、结果。

据文博会公司介绍,今年《手册》征集的投融资项目更有新的突破,新的亮点。

一是数量和质量都有突破。去年第七届文博会,征集的项目达3226个,今年第八届征集的项目多达3319个,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部分地级市,内容涵盖了文化产业的12个行业,其中,影视音像占6%,传媒出版占4%,娱乐演艺占6%,网络文化占2%,动漫游戏占7%,创意设计类占2%,文化旅游占42%,工艺美术占7%,文化用品占1%,文化设施占15%,教育培训占2%,其它类占6%。

二是许多签约项目都已经产生了实效。不少推出的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现场就找到了“婆家”,一些项目签约后成功实施,成为地区文化产业的龙头项目之一,不少的项目业已产生出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文博会的交易平台功能、项目孵化功能等得到充分的展现。

三是与往年相比,本届文博会征集到的项目所涉及的门类、层次更趋于多样化。项目涵盖面广。首先,所有项目涵盖了影视音像、娱乐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传媒出版、文化旅游、文化设施、工艺美术、文化用品、创意设计等几大文化产业类别,其中文化产业核心层投融资项目占了绝大多数。这充分说明了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呈现出了齐头并进、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文博会的品牌影响力、号召力在不断提高,综合性大展的效应也越来越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马卓然)编辑:张少虎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