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第三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将在5月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经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将于2012年5月真是拉开帷幕。本届门博会的主题是“相聚门都,合作共赢”,主会场由中国科技五金城移师永康国际会展中心。

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于2010年5月首次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 门博会的展示交易平台,企业能够开阔视野,在交流中提升技术水平,从而促进门业企业的良性发展。

本届门博会将移师新落成的永康国际会展中心,规模更大,档次更高。本届门博会共设8个展馆,其中标准展位289个展位,占地29000平方米;特专展位409个,占地25000平方米。第三届门博会从3月5日起招商,截至4月25日,已完成企业的申报、登记和审核。在601家参展企业中,本地企业410家,占全部参展商的68%;还有200多家来自全国16个省市和国、境外的参展商。因为受场地限制,还有40多家企业无法满足。

永康是全国闻名的“百工之乡”、“五金之都”。从宋朝开始就有“五金工匠走四方,府府县县不离康”的美誉,五金产业历史悠久。

改革开放30年来,凭借“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永康精神,永康工业从家庭作坊起步,逐步形成们闻名全国的五金块状经济和产业集群。以永康为龙头的永武缙区域五金产业带被列入浙江省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之一。全市现有进万家五金生产企业,从事五金产业的人数超过三十万。

而以防盗安全门为核心产品的永康门业,目前已成为永康五金八大行业中规模最大、增速最快、发展最稳定的产业之一。永康的防盗门行业自1997年起,从金属栅栏门起步,通过15年的努力,已成为一个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都具有相当知名度的特色产业集群。

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行业组织的不断提升,产业集群营销的积极开展,以及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计划的大力实施,永康门业正以持续、稳定、健康的良好势头,以其产业群在全球市场日益凸显影响力与竞争力将永康市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门都”。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记者 周依依)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浙江桐庐:真实版的《富春山居图》

浙江浦江“华欣名都”非法预售被罚400万元

招录比超10:1 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受热捧

广东浙江等南方7省将有大到暴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门业博览会 浙江 永康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