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汪洋:坚持科学发展走新路 "十二五"崛起看珠海

广州日报胡键、岳宗 2012-04-26 15:27: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汪洋到珠海调研时强调

要走好科学发展新路珠海要做到以下几点

● 经济要能参与全球经济中高端的竞争

● 环境宜居要能与欧美先进国家媲美

● 社会和谐要能形成与市场经济要求相适应的治理模式

● 文化要能建立起与科学发展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

● 法制要能成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基本保障

本报讯 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汪洋到珠海进行专题调研。

随着横琴新区全面开发,港珠澳大桥加快建设,高栏港经济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海以“率先转型升级、建设幸福珠海”为主旋律,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科学发展示范市和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汪洋对珠海转型升级和重大项目情况十分关心,参加完高栏港经济区三一海洋重工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又赶往中海油南海深水天然气陆上终端项目考察。这个项目占地约145万平方米,投资70亿元,首期产能80~120亿方/年,产值约200亿元,将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大量清洁能源。

汪洋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工程技术人员为项目顺利实施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广东将最大程度支持项目建设和天然气销售,希望中海油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快海洋装备制造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广东“十二五”时期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横琴新区开发建设节节推进,塔吊随处可见,场面热火朝天。

汪洋先后考察了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澳门大学新校区等项目,强调基础设施、大学校园的建设都要以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强烈责任感抓好工程质量,决不能因为赶工期、求速度而留下安全隐患。当速度与质量有矛盾时,宁可耽误工期,也必须优先保证质量。他还考察了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鼓励项目在规划建设、包装营销时,要博采众长,形成特色,打造世界级民族旅游品牌。

汪洋还深入香洲区南屏镇华发社区,详细了解珠海社区管理创新情况。该小区居民中不仅外省流动人口较多,还有来自美、英、德、韩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大量外籍居民。社区组建了合唱团、书画社等10个群众社团组织,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

汪洋与社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欢声笑语不断。他希望社区继续积极营造民主开放、和谐互助的现代社区文化氛围,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社区自治体系,不断增强社区的凝聚力。

25日上午,汪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珠海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社会建设、科学发展都呈现“繁花似锦”的景象,特别是以横琴新区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为标志,珠海作为特区的形象在新时期焕发出新活力,提高了珠海在国内外的关注度,增强了珠海对市场主体的吸引力。

汪洋指出,珠海这些年的发展,有很多宝贵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值得继续坚持。一是注意改变传统的招商模式,大招商、招大商,形成了产业集聚,推动了科学发展。二是既重视经济发展规划,更注意环境可持续发展,克服了“唯经济中心”的错误思想。三是既关注当前建设,又考虑长远发展,给子孙后代留“一分田”,留下充分的发展空间。四是既用人用才建城市,又以文化促和谐,市民对城市有归属感,城市对市民有凝聚力。作为珠三角西岸的中心城市,珠海对于广东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珠海已经走出了一条与珠三角地区其他城市不一样的发展之路,现在珠海心更齐、气更顺、劲更大、工作更扎实,干部群众对未来信心更足。

汪洋对珠海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走新路,“十二五”崛起看珠海。他指出,要走好科学发展的新路,珠海的经济要能参与全球经济中高端的竞争、环境宜居要能与欧美先进国家媲美、社会和谐要能形成与市场经济要求相适应的治理模式、文化要能建立起与科学发展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法制要能成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基本保障。要走好科学发展的新路,珠海要善于思考、勇于探索,要努力地学、扎实地干,要有信心、有定力,全力以赴推动珠海的崛起。

考察期间,汪洋还出席了珠海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共建航空产业科技园协议签署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航天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珠海航空产业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副省长陈云贤等一同调研。(胡键、岳宗)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