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零距离"感受秦、唐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4日,结束西安高新区采访后,“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的记者们随即赶赴西安临潼区参观采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并在华清池畔观看了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零距离”感受大秦帝国和盛唐文化。

兵马俑的身高、重量、外貌、原本的颜色都是记者们关心的问题。当明确获知秦始皇陵只保护,无发掘计划后,记者们对无缘亲眼目睹地下秦帝国辉煌小感遗憾的同时,更多的是得知秦始皇陵不会被盲目挖掘开发后的如释重负。

尽管早有耳闻,当日晚,当全新改版的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在华清池畔展现在记者们眼前时,恢宏壮观的历史情境,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精彩演出和真切的感受还是采访团的记者们震撼不已。

 4月24日下午,“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的记者们实地采访了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图为记者们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号坑,“零距离”感受大秦帝国的魅力。

创作灵感来源于“秦始皇兵马俑”的“卡通兵俑”“亲秦宝贝”由高新区一家文化创意企业开发。结束高新区的采访后,“意外”出现在记者们面前的“亲秦宝贝”三兄弟令记者们惊喜不已,争先与“宝贝”们合影。

4月24日晚,采访团的记者们在华清池观看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梦回盛唐。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31日的休整季,陕西旅游集团投入3000万元对《长恨歌》的设备、舞蹈等软硬件进行提升。24日晚展现在采访团记者们眼前的《长恨歌》是2012年演出季全新改版后的最新版。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张锁峰 黄崇成)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