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关注西咸新区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关注西咸新区建设
 
采访团记者与西咸新区相关负责人交流。

“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关注西咸新区建设
 
西咸新区总体规划。

4月25日,“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深入西咸新区,先后对秦汉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项目进行实地参观采访,并就所关心的产业集群、资金来源和人才引进等问题与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其中,秦汉新城是西咸新区的核心区域,总规划面积302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50平方公里,目前着力实施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文化旅游、民生工程、工业及贸易6大类项目,已签订入区项目35个,总投资464.82亿元,分别涉及综合商务、文化创意、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

据悉,2011年6月陕西省批复《西咸新区总体规划》,今年2月2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将西咸新区列入西部地区重点城市新区建设。西咸新区总规划面积882平方公里,包括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和沣东新城等5大区域,将着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和现代田园城市。预计,到2015年西咸新区城市建设用地将达到16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达到150万人;到2020年城市建设用地将达到272平方公里,城市人口236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黄崇成 张锁峰)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境外媒体看陕西 西咸新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