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国务院批复设立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新华网宗巍 2012-04-25 08:01: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设立“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这标志着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和珲春开发开放进入一个新阶段。

国务院办公厅4月13日下发关于支持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以加强与东北亚周边合作为主线,以构建跨境经济合作新模式为目标,明确了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功能定位、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建设布局和支持政策。

据介绍,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范围约90平方公里,包括国际产业合作区、边境贸易合作区、中朝珲春经济合作区和中俄珲春经济合作区等功能区。

在总体要求上,意见强调要以创新沿边对外合作机制为动力,以深化沿边地区国际经济合作为抓手,以畅通面向东北亚地区交通运输网络为保障,大力发展商贸物流和跨境旅游等产业,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促进边境地区开发和腹地经济联动发展,将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成为东北亚地区国际合作开发以及我国沿边开发开放的示范区,为实现东北全面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沿边开放水平、完善我国对外开放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在支持政策上,意见从财税、产业布局和投资、土地利用、境外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创新、海关监管及口岸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通关便利、专项资金支持等九个方面赋予了特殊的支持政策,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有关专家表示,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设立,对于探索我国扩大沿边开发开放的新路径,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步伐,提升我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促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和政治意义。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以邓小平命名的广场在法国正式揭幕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