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外交部就中俄军演、美对台军售、黄岩岛问题等答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就中俄军演、美对台军售、黄岩岛问题等答问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

问:有消息称,南苏丹总统基尔已下令南军队从黑格里地区撤军,苏丹国防部长则称苏政府军经过激战收复了该地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希望南北苏丹双方继续保持冷静与克制,相互尊重彼此主权,增进互信,积极配合国际社会的斡旋努力,尽快恢复谈判。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问: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22日称,应思考中国在黄岩岛问题上的行动意图,他呼吁他国针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做法表明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政府维护领土主权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让其他国家在主权问题上选边站队,只会使问题复杂化,将事态扩大化,丝毫无助于当前事态的妥善解决。

问:据报道,美国将向台湾出售4艘护卫舰。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答:我们反对美国向台湾售武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也是坚定不移的。

问:苏丹总统巴希尔日前表示,不会再就石油问题同南苏丹举行谈判,也不会允许南苏丹通过苏丹领土运输石油。中国石油企业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石油是南北苏丹共同的经济命脉,我们希望双方保持理性,坚持通过谈判妥善解决石油利益分配问题,这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此作出积极努力。中国石油企业及其合作伙伴在南北苏丹都有重大项目,他们的合法权益应受到切实保护。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