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王岐山:转方式调结构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

新华社 2012-04-22 10:2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0日至21日在上海市考察工作,并主持召开保险业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他强调,保险业对于发展经济、保障民生、增加就业、扩大内需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转变保险业发展方式,加快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保险业健康稳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一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王岐山听取了上海市政府负责同志及保险企业代表的发言。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保险业发展快、变化大。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保险业的发展潜力和机遇巨大。面对当前国内外各种挑战,要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

王岐山指出,我国保险业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市场发育比较稚嫩,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制度创新、法律法规完善等都需要一个探索的过程。必须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点点滴滴入手,加快转变保险业发展方式,优化保险业布局和结构,实现发展的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大力发展养老、医疗、责任等保险业务,培育专业化、区域性保险机构。改革和完善政策性保险业务,加大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的支持力度。要把市场机制与政策支持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三农”、小微企业、科技创新、航运等方面的保险服务。

王岐山强调,“百业兴、金融兴;百业稳、金融稳”。要处理好保险业与百业的关系,强化保险监管,完善宏观审慎、资本充足、准入退出、风险处置等监管制度,加强监管协调配合,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依法打击各种保险欺诈行为,解决理赔难、销售误导等问题,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保险业良好形象。

王岐山指出,现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现代化。保险企业要领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经营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王岐山考察了部分金融机构。他说,保险业是朝阳产业。各类保险企业要紧紧围绕多样化的市场需求,突出主业,加快业务、产品和服务创新。地方保险企业要立足当地,办出特色。

考察期间,王岐山对上海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上海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发挥好示范作用。

上海市、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部分保险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来源:新华社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