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武汉软件新城签约 服务外包冲刺千亿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六届武汉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与合作国际论坛上,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大连亿达集团签署了建设“武汉软件新城”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出席论坛的武汉市副市长贾耀斌说,该项目既是武汉光谷与美国硅谷双谷合作战略启动的首个项目,同时也标志着武汉发出了服务外包业迈向千亿产业的冲刺。

武汉于200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2011年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44.8%,惠普、联想、法国电信、IBM等国内外700多家企业入驻,是目前中国软件及服务外包业增长最快、集聚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以光谷软件园、光谷金融港等为主体的服务外包园区经过几年发展,目前园区容纳几近饱和。

光谷软件新城规划面积超过3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建成后入园企业超过1000家,能提供10万个就业岗位,年产值超过200亿元。大连亿达旗下的大连软件园于2006年应武汉市政府之邀,到武汉共同建设运营光谷软件园,武汉软件新城将继续由大连软件园运营管理。大连软件园总裁高炜说,他们的目标是,把光谷软件新城建设成中国中部最大规模且最具国际化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基地、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和绿色生活示范区,助力武汉服务外包快速形成千亿级产业群,使武汉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服务外包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通讯员 连华)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