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微信十条”开启清朗网络空间新时代  >  评论

“微信十条”让即时通信进入“方圆时代”

新华网殷建光 2014-08-08 10:03: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微信十条”让即时通信进入“方圆时代”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共十条,对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使用者的服务和使用行为进行了规范,对通过即时通信工具从事公众信息服务活动提出了明确管理要求。(8月7日新华网)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微信十条”让即时通信进入“方圆时代”。

这些年,我们的微信发展迅速,给广大公众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也给谣言制造者,虚假新闻制造者创造了广阔平台,“4月1日前不交罚款就被扣分”“微信朋友圈点赞将收费”……这些谣言不仅时常出没于朋友圈,还被强媒体属性的部分微信公众号广为传播。这些网络垃圾堆公共用户造成了极大伤害,公众用户期盼加强对即时通信的规范管理是人心所向,只有加强规范,才能保障个人信息安全,才能保证在一个阳光自由的空间进行幸福美丽交流。

同时,加强对即时通信管理也是国际惯例,这是与世界发达国家接轨,美国《2010美国国土安全网络与物理基础设施保护法》更是将本国网络安全和网络基础设施安全的管理职能直接赋予国土安全部,到2014年,全世界已有40多个国家颁布了网络空间国家安全战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探讨建立欧洲独立互联网,拟从战略层面绕开美国以强化数据安全。欧盟三大领导机构明确,计划在2014年底通过欧洲数据保护改革方案。规范网络管理,加强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世界共识。中国作为最大的网络信息国家必须跟上世界步伐,再也不能落伍。

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没有绝对的自由,绝对的自由必然导致绝对的混乱秩序,尤其网络,更是如此现在,有人在即时通信工具上传递恐怖暴力或色情淫秽信息,还有人传播虚假新闻,在公众中造成恐慌或者误导,不但污染了网络文化,而且影响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更给我们的社会和谐带来不良影响,加强管理,严格规范迫在眉睫。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微信十条是给即使通信立规矩,可以让我们的即使通信进入到美丽的方圆世代,方与圆打造精彩的和谐物质世界,也必然打造美丽的网络世界。(殷建光)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