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  新闻聚焦

祭奠南京大屠杀 《南京东》震撼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祭奠南京大屠杀 《南京东》震撼上线

祭奠南京大屠杀 《南京东》震撼上线

网易娱乐12月8日报道12月8日,由美驰娱乐出品,淘梦发行,朱成执导,林纪、李梓涵主演的反战电影《南京东》于全网上线。该片为祭奠南京大屠杀作品,讲述了1929年,一位叫佐藤的日本青年到中国南京求学,结识了师傅之女吴花子,两人陷入热恋,却因战争而改变命运的故事。

本片男主佐藤由日本演员林纪扮演。佐藤棋艺高超,尤其擅长进攻,为求得围棋精髓来到中国南京学习,因此结识了由李梓涵扮演的师傅之女吴花子。两人在日常相处中渐生爱慕,几年后,佐藤和吴花子到日本,不料中日淞沪战争爆发。随后佐藤参军,吴花子带着肚子里的孩子回到了中国,两人在南京再次相遇。只是这次佐藤成了嗜杀的战争狂人,而吴花子则是可怜的俘虏,战争毁了他们的爱情,充满凄美与残酷。

据悉,林纪不是第一次接触战争题材的电影。在之前由罗杰·斯波蒂伍德执导,乔纳森·莱斯·梅耶斯、周润发、拉达·米契尔、杨紫琼等演员联袂出演的历史战争片《黄石的孩子》中就曾饰演反一号。此次拍摄《南京东》,相信林纪对于人物情感和战争的残酷会有更深的体会。

此外,饰演吴花子的李梓涵,则毕业于日本ヒマワリ剧団,先后参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2014年更是凭借电影《恐怖在线》勇夺圣地亚哥独立电影节影后,接着获得Accolade Global Film Competition最佳女主角殊荣。在《南京东》中李梓涵表现惊人,尤其是作为俘虏拖在佐藤面前,全裸出镜,由佐藤在其背部作画取血为棋子的一幕,场面惨不忍睹,充分展现了战争是如何泯灭人性的。

据导演朱成介绍,《南京东》历经4年的沉淀,前后总共补拍8次,创造了横店影城十几年来剧组补拍最高记录。同时剧组在全球各地拜访了100多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以及联系到了100多位南京大屠杀的进攻方,力求最大程度还原当时人们的心理情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京东 南京大屠杀 上线 朱成 演员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