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  新闻聚焦

日军史料印证:南京大屠杀并非个人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设立慰安所是根据日本军方的意见;南京大屠杀期间南京5865户市民财产损失1.6亿法币……”昨天,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举行增订版《南京大屠杀史研究》首发式,该书新增 “日本史料中的南京大屠杀”和“南京大屠杀期间市民财产损失的调查与统计”。

相比于3年前出版的《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上下两册,增订版的新书由95万多字增加到110万多字。此前《南京大屠杀史研究》,只有中方和第三方的史料,但“增订版”新增了“日本史料中的南京大屠杀”。“用加害方自己的史料来证明大屠杀更有说服力。”负责编写这部分的江苏社科院研究员王卫星说,日本一些右翼分子,也承认日军在南京杀过人,但却强调这是个人行为。“南京大屠杀到底是日本士兵的个人行为还是军方有组织的行为,最根本的办法就是看日本军队高层有没有下过相关的命令。”经过他多年调查,日军部队、官兵日记、日军史料等的相互印证,已是铁证如山。从这些史料就可以判明,至少屠杀俘虏的命令是出自军一级,即上海派遣军。(金凤)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