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  新闻聚焦

纪录片《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开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南京12月7日专电10集电视纪录片《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7日在央视科教和江苏卫视同步开播。

据介绍,《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以当年留在南京的西方亲历者、勇于反省日本战争罪责的侵华老兵和积极探寻历史真相的日本普通民众及历史学者为第一视角,从当下切入,用大量当事人的原始材料和文献档案来还原历史、揭示真相。创作团队分成7个摄制组,奔赴美国、日本、德国、丹麦等国家进行拍摄,采访对象包括当年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主席约翰·拉贝之孙、委员会总干事乔治·费奇之子、在江南水泥厂保护难民的辛德贝格的弟弟和外甥女、德国人卡尔·京特夫人、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代理院长明妮·魏特琳的侄孙、美国牧师约翰·马吉的儿子、金陵大学教授贝德士之子以及金陵大学鼓楼医院医生罗伯特·威尔逊的子女等西方亲历者后人。创作团队还在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耶鲁大学神学院图书馆、美国国家档案馆、德国外交部档案馆、日本横滨报纸博物馆和丹麦奥胡斯市州立图书馆查询拍摄了大量珍贵档案,不少系首度披露。该片总编导曹海滨介绍,在日本,摄制组找到了跟拍原侵华老兵东史郎10年间各地寻找证据、追求历史真相的95盘录像带。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后,该片将通过多家电视台和视频网站播出。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