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任书良:想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中西合璧式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任书良:想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中西合璧式教育
任书良, 枫叶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小唐)任书良, 枫叶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是我国基础教育领域引进西方高中课程体系第一人,实践中首创“双语双学历模式”,开中国高中与国外大学完全对接之先河,在教育圈被誉为“中国国际学校之父”。

“枫叶杯”2015“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前大赛的冠名方枫叶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任书良,该集团的CEO柳振万,以及副总裁兼加方校监詹姆斯·比克接受了记者采访。 

初见任书良这位企业老板,令我感到意外,他看上去不像是一个企业家,却更像是一位朴实的老师,采访过程中他并不是那种侃侃而谈,从他回答记者提问,你可以真实感受到枫叶集团是一步一步做出来。被问及20年坚持下来,遇到过多少困难,他虽还记得“当年人们的不理解与不支持”,但又轻描淡写地掠过这一问题,更多话语落在了结果——枫叶集团在中国拿到第一个在教育部国际司备案的高中办学许可。

交谈中他对未来充满希望,他强调希望在企业与教育事业之间掌握好平衡,想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中西合璧式的国际教育。 

枫叶国际学校的建校初衷

枫叶国际学校1995年在大连筹建,实行中国和加拿大双语双学历教育体系,推行素质教育。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已在国内11个城市创办46所学校,在校生也从20年前的14人,到现如今的超过1.8万人。在1万多名毕业生中,有一半以上升入世界百强大学。去年11月28日,枫叶教育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 

任书良在采访中谈及了20多年前办学的初衷。“20年前,创办枫叶时没想到国家变化会这么大,办学初衷是我移居到加拿大后,孩子在加拿大上学,他感觉上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而且在学校养成了很多好的习惯,有时间就拿出书来读。这时我开始了解加拿大的教育,并想到若把孩子所喜欢的体系课程搬到中国来,那么很多富裕起来的家长就不需要把很小的孩子送到国外去。 ”

如何克服外教流动性问题

就枫叶国际学校的资源优势,任书良认为主要体现在学生身上。“我们的办学理念是‘中西教育优化结合’。 学生在学习加拿大课程的同时,形成了用英语思考问题的能力,他们还学习中国的课程,保留了中国文化以及传统价值这个根。枫叶毕业生具备了在两种语言环境下思维的能力。”针对这一点,加方校监詹姆斯·比克接还补充说:“我们今年11月份举行枫叶国际博览会,有71个大学来到枫叶8个高中校园,现场录取我们的学生。原因就是我们的学生接受了中西结合优化的教育体系培养。”

备受外界关注的外教流动性问题,任书良坦言,枫叶集团的外籍教师存在流动性,但相对比较稳定。枫叶集团目前有500多名外教,平均在枫叶工作3年半到4年。

加方校监詹姆斯·比克还进一步解释说,在加拿大,教育是以省为单位来负责的,近期加拿大各个省之间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各省之间的教师资格是互相认证的,新的政策允许枫叶集团有更多教师聘用资源。比克还说,针对高中阶段,枫叶集团总结出12点教学策略,帮助学生用英文学习,这些策略主要通过教案体现,包括日教案、月教案以及年教案,这些教案可以帮助新来的老师到校后很快进入状态,知道如何更好地辅导学生学习。

任书良:想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中西合璧式教育
枫叶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任书良与外专局领导签约。王泱摄影

枫叶收费定位是面向中产

被问及哪些学生适合读枫叶学校时,任书良回答说,枫叶的收费定位是中产阶级,在大连、武汉、重庆等城市,枫叶每年收费是5万多元。毕业后学生会有两个高中毕业证书,也就是说学生在读得起的情况下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

对于未来,任书良充满了期待。他说:“随着多样化社会的发展,中国国内对国际教育的需求肯定是越来越大。麦肯锡机构最近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称,到2022年,中国的中产家庭人口会增加到6.3亿人。过去中产人口大部分分布在一线城市,所以今后中产人口最快速的增长是在二三线城市。

据任书良介绍,为了招商引资和改善投资环境,很多城市现在想与枫叶教育集团合作,建枫叶国际学校,而他们目前是满足不了国内的需求。“如今情况变化很大,特别是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出来以后,对国际教育的需求突然高涨起来,很多政府为了改善投资环境,请我们去办学,我们不需要投资土地、校舍,现在我们满足不了这种需求。”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任书良 枫叶国际教育集团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