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旅游局新闻办再评出2015年世界旅游十大新闻

中国日报苏舟 2015-12-24 20:2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2月24日电(苏舟)继推出2015国内旅游十大新闻之后,国家旅游局新闻办再次评选出2015年世界旅游十大新闻。

2015年世界旅游十大新闻

一、2015年旅游业占全球GDP10%,占就业总量9.5%。中国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均列世界第一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测算,2015年旅游业对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综合贡献7.8万亿美元,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的10%。旅游业创造2.84亿个就业岗位,占就业总量的9.5%。(世界旅游业理事会)

中国国内旅游超过40亿人次、出境旅游1.2亿人次,中国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均列世界第一。(中国国家旅游数据中心)

中国游客“爆买”一词获日本流行语年度大奖。(日本经济新闻)

二、第21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在哥伦比亚麦德林举行

9月14日,来自120个国家的900名代表,70位旅游部长及国务秘书齐聚哥伦比亚麦德林,出席第21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三、联合国将2017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

12月4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17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表示,这为旅游业提供了特殊机遇,有助于将旅游业贡献延伸至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三大支柱领域,同时提高对旅游产业真实体量的认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推动掀起中国厕所革命高潮

作为中国旅游“515战略”的重要举措,“厕所革命”成为2015年中国城乡公共服务领域一场声势浩大的旅游基础工程、文明工程及民生工程。2015年起,中国3年内新建、改建厕所5.7万座。

五、美国为促进入境旅游改进签证和移民程序

在5月30日-6月1日于美国奥兰多举行的美国旅游协会国际旅游展(IPW)会议上,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女士表示,外国公民访美进行商务或观光休闲可获得90天免签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将增加至38个。同时,美国还将缩短签证等待时间,改进入境程序,改造17座主要机场。(今日美国)

六、西班牙获选2014年最具旅游竞争力国家

5月,世界经济论坛发布最新《旅游业竞争力报告》,综合考量全球141个国家14项指标,西班牙首次位列全球旅游竞争力第一,其后依次为法国、德国、美国和英国。日本名列第九位,是亚洲旅游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中国由2012年的第45位升至第17位。(世界经济论坛)

七、巴黎恐袭事件冲击法国旅游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强烈谴责

11月13日,巴黎发生恐袭事件,对法国旅游业造成重大冲击。事件发生后一周,巴黎餐饮业营业额下降30%,酒店业营业额下降26%。巴黎工商会研究表明,法国酒店业未来一段时间,整体降幅将超过50%。(法国France Info网站、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八、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 宣布对土耳其旅游业进行制裁

11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事签署对土耳其实行制裁的总统令,要求旅游公司不得办理前往土耳其的旅游手续,同时要求政府采取措施,禁止包机往来俄土航线。(俄总统网站)

九、埃博拉疫情结束,非洲期待旅游复兴

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结束后,塞拉利昂等西非国家再次向游客敞开大门,希望旅游能推动经济复苏。(英国每日电讯)

十、中国政府宣布将于2016年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国家旅游局承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6年5月18-21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将以“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为主题,围绕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等议题展开讨论。(新华社)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国家 旅游局 世界 旅游 新闻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