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卫计委举办“爱在基层——最美妇幼天使”典型推广活动

中国日报单娟 2015-12-24 17:23: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2月24日电(单娟)12月23日,“爱在基层——最美妇幼天使”典型推广活动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活动表彰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行政区的32位妇幼保健领域先进个人和5个先进集体代表。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指出,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先进典型蕴含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妇幼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对于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累积的生育需求将集中释放,出生人口数量增加,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任务将进一步加重,妇幼健康服务面临新的挑战。王国强强调,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大医情怀和高尚医德,加强科技创新,勇攀医学高峰,不断提高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本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典型个人访谈环节中,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俄木阿呷把陪伴她走乡串镇的“查尔瓦”带到现场。查尔瓦是彝族服饰,形似斗篷,长至膝盖之下。俄木阿呷跑遍县里47个乡镇,查尔瓦白天为她挡风御寒,夜晚则成为被褥,供她在随访乡亲家“席地而卧”。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昭觉县产妇住院分娩率从过去的不到30%,提升到现在的80%以上。像这样让人动容的故事在活动现场一个接一个的被述说着。但是,当记者们涌向走下领奖台的先进个人代表要采访时,他们说的最多的话是,我很平凡,不要采访我,我就是想把来的每一位妈妈和孩子照顾好!

王国强号召全系统以这些妇幼保健领域的典型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大医情怀和高尚医德,不断提高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本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北京市卫生计生委、KK网、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协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聘请海霞、春妮、艾诚为“妇幼健康宣传员”,并在现场颁发了聘书。

获奖名单:

“最美妇幼天使”典型集体

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

内蒙古乌海市妇幼保健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广西钟山县妇幼保健院

海南三亚市妇幼保健院

“最美妇幼天使”典型个

北京朝阳区妇儿医院 王立聪

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卫生院 陈世敏

河北平山县岗南中心卫生院 刘凌云

河北邢台市妇幼保健院 余文丽

河北隆化县山湾乡卫生院 任丽芹

山西尧都区妇幼保健院 韩冬菊

山西长治市妇幼保健院 刘桂芝

吉林靖宇县花园口镇中心医院 毛久玲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 孙丽洲

江苏扬中市妇幼保健院 周华英

安徽淮北矿工总医院 牛娟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 陈文祯

福建省南平市妇幼保健院 李怀迟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宋坤

山东济南市槐荫区妇幼保健站 马存玲

山东东明县妇幼保健院 胡辰生

湖北远安县妇幼保健院 沈方展

广西贺州市妇幼保健院 刘丽芬

海南三亚市妇幼保健院 韦辉

重庆梁平县屏锦中心卫生院 邓小容

四川石渠县妇幼保健院 王蓉萍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 蒋庆源

贵州省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孙袁

贵州安龙县戈塘镇戈唐村卫生室 潘凤

云南永仁县妇幼保健院 肖喜萍

云南弥勒市妇幼保健院 周建梅

甘肃舟曲县妇幼保健站 翟小青

青海海南州疾控中心 索南措

宁夏原州区中河乡卫生院 兰文发

宁夏海原县贾塘卫生院 方秀娟

新疆兵团第九师疾控中心 吴世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卫计委 爱在基层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