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滑坡首位幸存者自述:靠掉下来的零食充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滑坡首位幸存者自述:靠掉下来的零食充饥

12月23日,深圳滑坡事故首名幸存者田泽明在医院接受救治。 12月23日清晨,田泽明被困67小时后获救,成为深圳滑坡事件中从土层下挖出的首位幸存者。 从发现生命到成功救出,前后近20个小时,包括武警水电一总队三支队、深圳消防支队在内的几支搜救力量,展开了一场扣人心弦的营救行动。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救援队长现场讲述:灾害发生的瞬间刚好掉下瓜子、柚子等零食,田泽明几天来靠此充饥。救援人员和他聊天,他说非常想妈妈,必坚信:我一定要出去!小伙子有很强的生存信念,懂得用石头敲击发出求救信号。

中国青年报#深圳滑坡事故#参加过救援的武警水电部队救援支队战士胡佺告诉中青报记者,被困者田泽明主动伸出手来并呼喊:“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发现田泽明时,他身边有瓜子壳儿和水果皮等。救援队员判断,他靠着这些零食充饥支撑到救援力量到来。田泽明说他之前听到声音,还试图敲击硬物发出求救信息。

中青在线深圳12月22日电 23日6时40分左右,深圳滑坡救援现场一名男性幸存者被救出,这距离深圳滑坡事故发生已过去67个小时。这名幸存者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已被转送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凌晨3时左右,在滑坡现场东二作业区,救援人员发现生命迹象。武警水电部队、深圳消防等救援力量展开救援。该名幸存者于3时30分左右被发现,其腿部被石板压住,脉搏微弱,但仍有意识,可以简单说话。

医疗人员立即对其进行输液、吸氧,并不断跟他交流。这位幸存者自称叫田泽明,19岁。

田泽明的名字出现在最近公布的失联者名单中,重庆巫山人。

在田泽明被发现区域附近,另一位被困者被找到,但该被困者已无生命体征,身份尚未确认。

深圳滑坡首位幸存者自述:靠掉下来的零食充饥

12月23日,在深圳滑坡事故现场,救援人员罗星星拉着田泽明的手,鼓励他坚持下去(手机拍摄)。 12月23日清晨,田泽明被困67小时后获救,成为深圳滑坡事件中从土层下挖出的首位幸存者。 从发现生命到成功救出,前后近20个小时,包括武警水电一总队三支队、深圳消防支队在内的几支搜救力量,展开了一场扣人心弦的营救行动。 新华社发(廖志斌 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深圳 幸存者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