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污染趋势有所好转 各地应做好后续评估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2月23日电 12月23日下午,环境保护部继续组织开展联合会商,研判污染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截至23日12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北京、天津、德州、衡水、安阳等30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洛阳、秦皇岛等20个城市为重度污染。因昨晚冷空气较弱,北京严重污染阶段延迟到今天15时,15时后降为轻度污染。

截至12月23日15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发布红色预警的城市有10个:天津于23日0时启动,濮阳23日12时启动,新乡23日15时启动,德州、邯郸、邢台、廊坊、衡水、辛集和安阳维持红色预警。北京已于22日24时解除。

根据会商研判结果,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空气质量逐渐好转,将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但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仍以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以上污染,污染最严重地区将出现在石家庄、郑州、焦作一线,首要污染物PM2.5达到或超过300微克/立方米。25日,京津冀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东东部、河南北部和京津冀中南部以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环境保护部14个督查组继续对北京、天津、河北等11省(市)重点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现场专项督查,同时走访部分基层政府与相关部门,深入了解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从督查情况看,有关地区均按要求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各组督查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地方依法查处和整改。

环境保护部已要求各地继续做好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污染影响。同时,要求京津冀核心区6城市开展预案实施情况评估,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对各城市工业企业应急减排、机动车限行、施工工地停工等三项主要强制性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评估。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污染 评估 工作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