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1、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指示 掀起全国厕所革命高潮

作为中国旅游“515战略”的重要举措,“厕所革命”成为2015年我国城乡公共服务领域一场声势浩大的旅游基础工程、文明工程及民生工程。从2015年起,全国3年新建、改建厕所5.7万座。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2、中国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超10% 旅游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10%

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旅游收入过4万亿元人民币,出境旅游1.2亿人次。中国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均列世界第一。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测算:中国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10.1%,超过教育、银行、汽车产业。国家旅游数据中心测算:中国旅游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10.2%。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3、习近平主席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日本3000人旅游团访华

5月23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率领3000人旅游交流团访华,凸显旅游在增进民间交往、促进民众感情交流、服务国家整体外交中的独特作用。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4、“中国旅游年”在韩国成功举办 习近平主席朴槿惠总统发贺信 李克强总理郑义和议长出席闭幕式

2015年,在“中国旅游年”框架下,中方成功举办120多项活动,中韩双向旅游交流规模突破1000万人次。汪洋副总理出席“中国旅游年”开幕式。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5、7月2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首次明确提出实施旅游投资促进计划

该文件对推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扩就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6、实施“一带一路”战略 举办丝绸之路旅游年

6月19日,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暨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大会在西安成功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及丝路沿线国家旅游部长出席。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7、“旅游+”行动计划出台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拉动、融合作用,为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提供旅游平台。“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未来五年创造1万亿元需求红利、1万亿元市场红利、1万亿元增值红利。以旅游业的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网络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发展生态化。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8、建立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强化文明旅游硬约束

5月4日,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名单,建立“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机制,从制度入手强化对游客不文明行为的监管。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9、5A级景区打破终身制 激活旅游景区动态管理机制

10月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被取消5A级旅游景区资质,6家5A级景区被严重警告,4家景区被取消4A级景区资质,由此改变了5A级旅游景区只进不出状况,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2015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

10、乡村旅游带动千万人脱贫 旅游成扶贫攻坚生力军

8月18日,国家旅游局与国务院扶贫办在安徽黄山召开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扶贫开发中的战略作用,到2020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国17%(约1200万)贫困人口脱贫。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中国旅游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