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让世界爱上中国刺绣”:访河南安绣董事长冯永丽

中国日报安百杰 2015-12-21 13:2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让世界爱上中国刺绣”:访河南安绣董事长冯永丽

河南安绣公司员工在生产基地制作刺绣产品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安百杰)12月初,两位韩国客商来到北京,在看到《清明上河图》的手工刺绣之后,被产品的精美工艺所吸引,当即决定购买10幅作为伴手礼,送给国内的朋友。

“虽然每幅价格达1万5千块(人民币),但他们还是说‘太便宜’。”河南安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永丽回忆道。为了表达谢意,两位韩国商人还送给冯董两双皮鞋作为礼物。

据冯永丽介绍,对于以刺绣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产品,韩国、日本等国客商十分青睐。公司也特别开发了以中国山水画为题材的系列产品,将中国的古代诗词、田园诗画等元素融入刺绣产品中,这样既传播了传统文化,又给公司带来了经济效益。

“让世界爱上中国刺绣”:访河南安绣董事长冯永丽

河南安绣公司刺绣作品《红旗渠》实景。

在当前中国出口总体下滑的形势下,以河南安绣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通过对传统手工的传承和发扬,不断扩大海外市场份额,获得了更多外国订单。

冯永丽表示,公司将继续大力开发海外市场,不断创新产品。在华人聚集的东南亚等地区,加大推广力度,以刺绣作为载体,不断发扬中华文化。作为河南省政协委员,冯永丽也多次在政协提案中呼吁,希望国家提供更多出口便利条件。此外,她建议地方政府积极落实中央对文化产业的扶持政策,简化审批流程,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刺绣这种传统手工产品越来越被世界所熟知。去年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部分外方领导人夫人参观南京博物院。彭丽媛同来宾们一起,坐在一幅正在制作中的苏绣作品“丝绸之路”旁,拿起绣花针穿针引线,共同祝愿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

“让世界爱上中国刺绣”:访河南安绣董事长冯永丽

河南安绣公司刺绣作品《百骏图》。

今年2月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河南安阳,参观了安绣公司生产基地,并高度评价以安绣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在听说公司参加了深圳国际文博会的展览之后,汪洋表示,艺术是无价的,公司的产品是 “文博会的宝贝”。

在听说公司培训了3800多名农村绣工,带动农村脱贫致富的事迹之后,汪洋对河南安绣扶贫开发工作给予肯定,并赞扬冯永丽说“你做的很好,你是安绣的创始人了,这会载入史册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刺绣 中国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