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保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应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8日电 环境保护部今日向媒体通报,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中央气象台联合会商,预计12月19日至22日期间,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可能出现连续重度污染过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受此影响,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唐山、保定、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等地区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针对此次空气重污染过程,环境保护部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督促指导地方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目前,北京市已发布红色预警,将于12月19日7时至12月22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河北省18日0时启动区域橙色预警,邯郸市启动红色预警,沧州、石家庄、衡水、唐山、廊坊、定州和辛集市启动橙色预警,保定市采取严于红色的应急响应措施,邢台市采取严于橙色的应急响应措施。

重污染天气期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尽量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雾霾 污染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