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让真正的英雄榜上有名 “英雄榜”综合格斗赛王者归来

中国日报陈祥峰 2015-12-17 16:44: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2月17日电(陈祥峰)12月16日,“英雄榜”主办方在北京嘉里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毕思安先生正式宣布“英雄榜”赛事回归,将于2016年1月16日为中国观众呈现一场国际一流水准的综合格斗比赛。

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张有峰先生出席发布会,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周建东先生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丹麦拳手欧利(Ole)、哈萨克拳手(Ansagan)、中国拳手袁埜、阿木日吉日嘎拉作为本次“英雄榜”赛事的拳手代表出席了发布会。此外,英雄榜往届冠军宝力高、姜龙云、戴双海等业界的知名人士也到场祝贺“英雄榜”回归。

“英雄榜”是中国综合格斗的先行者,也是中国综合格斗运动员的摇篮

2005年,曾师从于世界著名的综合格斗大师格雷西的毕思安先生在北京创办了“英雄榜”综合格斗赛事,英文名称“Art of War”。此英文名来自于中国著名军事典籍《孙子兵法》的英文翻译。毕思安认为综合格斗也是一种战斗艺术,面对这项运动在世界的飞速发展,在武术大国---中国也应该拥有一席之地。“英雄榜”首次将这种不同风格的搏击选手同台竞技,规则开放、对抗激烈的赛事呈现在国人面前,让更多体育运动爱好者认识并接触到真正的综合格斗运动,更是第一个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的综合格斗赛事、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由北京武术院批准的职业综合格斗赛事……

“英雄榜”对中国综合格斗的发展和推动功不可没,2005年至2009年,英雄榜成功举办了15届比赛,引发了综合格斗在中国发展的一波高潮。虽然之后由于种种原因,英雄榜在第15届比赛之后停赛了,但不可否认张铁泉、姜龙云、敖海林、戴双海、何鹏、计县、宁广友、赵子龙、宝力高、李景亮、巴特尔、杨建平这些响亮的名字都曾是“英雄榜”上的榜上英雄。“英雄榜”更在赛事运营、运动员培育、商业模式等方面为行业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也培育了大量人才。中国观众从“英雄榜”开始真正了解并喜爱上综合格斗,并吸引了大批喜爱综合格斗的年轻人投入其中,奠定了综合格斗在中国发展的基础,同时也让世界见识到综合格斗运动中的中国力量。

体育产业蒸蒸日上 “英雄榜”乘势归来

近几年,中国综合格斗赛事蓬勃发展,国际赛事更被纷纷引入。同时赛事的竞技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不仅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拳手来到中国参赛,更让中国的拳手有机会登上国际赛事的擂台,走出国门步入世界综合格斗的视野。如“英雄榜”的冠军拳手张铁泉,在国内外综合格斗赛事中多次摘得冠军,成为中国进入世界顶级综合格斗赛事UFC的第一人。

政府对体育运动的支持为综合格斗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从多方面明确指出将把体育产业作为朝阳、民生产业扶持,这无疑给中国的综合格斗产业打入一剂强心剂。在这个背景下,“英雄榜”潜心蛰伏六载,而今王者归来。

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周建东先生对“英雄榜”赛事回归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英雄榜”是中国最早的综合格斗职业赛事,为推动综合格斗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北京武术院作为将中国综合格斗推向世界的体育发展机构,将与北京鹰雄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努力,让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并见识到真正的综合格斗,同时为国内外优秀知名拳手武技切磋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擂台。

“英雄榜”创始人毕思安先生表示,希望致力将“英雄榜”系列赛事打造成为一个国际赛事品牌,同时,欢迎所有的综合格斗运动员,也欢迎武术、拳击、柔道、散打、摔跤的运动员们共同加入到英雄榜赛事中来。莫道勇士无觅处,英雄榜上见英雄。

回归赛战火即将点燃 精彩值得期待

主办方表示,2016年1月16日,“英雄榜16”综合格斗大赛将在北京奥体中心打响回归的首战。赛事期间,世界最著名的拳击传奇主持人迈克尔·巴佛(Michael Buffer)将加盟主持,国际著名的MMA裁判岛田裕二(Yuji Shimada)将执裁比赛。

“英雄榜”创始人毕思安先生表示:与6年前相比,中国综合格斗的竞技水平和观众欣赏水平大大提高,“英雄榜”回归将带来世界级的豪华阵容,呈现更高的竞技水平。“英雄榜”将是最接近真实格斗的体育赛事,超越目前所有的搏击赛事!

“英雄榜”综合格斗的战火即将点燃,参赛的选手早已摩拳擦掌欲一较高下。参与发布会的中国拳手阿木日吉日嘎拉表示,“英雄榜”是中国综合格斗的摇篮,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前辈拳手,自己将继承前辈们不息的斗志,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而国际选手欧利(Ole Laursen)则表示,“英雄榜”的赛事运行具有国际一流水准,期待与各国高手共同为中国观众送上最精彩的比赛。

据悉,在回归赛之后,“英雄榜”计划在2016年举行4场大型赛事、40场周赛,其覆盖面将扩大到全国各大城市,为中国观众呈现一系列精彩的综合格斗比赛。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英雄榜 格斗赛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