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蔡振华谈国足:不能片面追求短期成绩 主教练去留据合同作决定

中国日报孙晓晨 2015-12-16 10:2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蔡振华谈国足:不能片面追求短期成绩 主教练去留据合同作决定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简称足代会)今日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开幕。

中国日报昆明12月16日电(记者 孙晓晨)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简称足代会)今日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开幕。蔡振华主席在开幕发言中肯定了过去一年足球改革的进展,同时直指目前存在的问题:“中国足球长期落后是广大球迷的心病,与我国社会经济改革进展不相适应,与我国大国地位不相适应。我国足球发展基础薄弱,后备人才梯队和竞赛体系落后,社会氛围不到位,足球文化缺失,对足球运动理解片面,漠视足球的社会和教育价值。缺乏对人才的培养。这些问题有客观和历史的原因,同时也有精神状态和劲头不足的原因,政策落实不理想的问题。”

在谈到2016年足改工作的任务时,蔡振华强调,中国足协行政脱钩、社会组织化的调整还要再接再厉,要吸纳社会力量,改变决策程序。蔡振华同时肯定了以广州恒大为代表的职业联赛的进步,但是强调持续反腐扫黑的威慑,确保联赛健康环境。

在国家队层面,蔡表示目前的成绩离党中央和人民的期待差距很远,总体落后的局面没有改变。但表示不能片面追求短期成绩,要从保证国家队人才供给,完善青少年体系开始,做好运动员选拔,教练的选择和评估,提升训练竞赛条件,并且加强运动员职业素养教育,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谈到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表现和主帅佩兰去留时,蔡振华说;“国家男足表现不佳,世界杯出线形势严峻,舆论反响强烈,赛后经过专家组评估总结,反映出备战过程中,队伍组建、临场指挥和球员沟通方面存在不足。主教练去留将根据合同协议约定作出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蔡振华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