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应对室内空气污染 中芬“美丽北京”首个落地项目启动

中国日报网徐伟 2015-12-11 18:5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徐伟)12月10日,中芬“美丽北京”合作项目在室内空气净化领域商用场所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启动,由芬兰AAVI科技为万达院线北京的两家门店提供空气净化解决方案,同时,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办公楼宇净化改造也已经完成。

据悉,“美丽北京”项目,是中国环保部、北京环保局、芬兰科技创新局等共同签署的致力于中芬双方共同合作,通过政府交流、科技交流、企业合作、共同研发,旨在借助芬兰在清洁技术方面的科研能力,找寻解决北京空气质量问题的有效途径,改善北京空气质量,并逐步扩大到多地、多领域的合作。

据悉,芬兰AAVI科技提供的空气净化设备可净化包括病毒、细菌及对人体健康危害最大的超细颗粒物。万达院线北京CBD店和通州店将成为第一批启用该设备的国内商用场所。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在人员密集场所,室内空气质量存在诸多潜在风险。因此,如何高效便捷的去除雾霾、PM2.5,最好能够杀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是当前重要的发展方向。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研究结果也表明,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室内PM2.5浓度大约为室外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而这部分颗粒,主要集中在0.1至1微米的粒径范围,也就是室外污染物中那些粒径小毒性大的颗粒会进入室内。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夏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一天中,我们在室内度过的时间,占70-90%。因此,在雾霾实现源头控制之前,采取措施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是非常有必要的。”

据新华社消息,中芬“美丽北京”合作项目2013年6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借助芬兰在清洁技术方面的科研能力,探讨改善北京空气质量的有效途径。中国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唐丁丁与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局长佩卡·索伊尼当时在合作项目协议上签字。该项目参与方还包括北京市环保局和芬兰清洁技术协会。

根据该项目的工作方案,双方专家将针对能源生产与输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以及主要工业行业等领域开展研究,探究大气污染的主要成因。同时,还将开展大气质量监测和分析方面的研究。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