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英九:两岸方针正确 将勇往直前

新华网 2015-02-25 09:5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台北2月24日电(记者曹典李寒芳)由台湾海基会等机构主办的“2015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24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出席致辞时表示,两岸关系发展对台湾来说非常重要,过去一年多来,两岸之间出现了一些小的风波,会一步一步地处理解决,目前的大政方针正确,是大势所趋、也是民心所向,未来将勇往直前、不会退却。

马英九表示,两岸关系通过贸易、投资、教育等交流越来越稳定。去年入境台湾的观光客达991万人次,其中大陆游客超过三分之一;他上任至今,赴台湾读书的大陆学生从823人增加至32000多人,“两岸年轻人能相互交流、减少误解、增加了解,是两岸长期永续和平非常重要的因素。”

针对有声音误解两岸经贸往来得益者多为大财团,中小企业难获利,马英九澄清说,中小企业占台湾企业总数的98%,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订后,参与厂商49.96%都是中小企业,而且很多大企业的供应商也是中小企业,它们一样是获利单位。

马英九还指出,两岸贸易总量不断增加,台湾经济对大陆有依赖,但未到“过度”程度。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致辞中说,各项数据显示两岸交流越来越紧密,两岸领导人也都对外宣示,两岸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局不会受任何个案影响,将来一定会加强交流合作,为台资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台湾方面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致辞时表示,对于去年两岸两会会谈已签署、尚未生效的地震、气象协议,已积极与立法部门沟通,将尽速启动生效程序。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方面,经过各方努力及充分向社会沟通,已争取到更多支持,希望能尽快完成审查、实施生效。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两岸和平展新局 共挺台商拼经济”。超过110个大陆台商协会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台湾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民间团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