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引起热烈反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3日,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4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引起与会干部专家热烈反响。

“报告非常精彩,对于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帮助作用,作为我省参与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人员,这是一次集体备课辅导,收获很大。”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赵旭东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了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其中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提出了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各级政府机关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决定》精神指导工作,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强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

 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赫然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宣讲报告会,她说:“通过这次报告会的学习,使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增强了我宣讲好全会精神的信心和决心。”赫然体会到,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不仅明确了法和党的关系,还特别强化了党在依法治国中的领导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依法治国的方向和目标。另外,全会《决定》从立法、执法、守法、法律监督全面阐释了下一步如何进行依法治国,尤其在最后的一部分还谈到了未来依法治国人才的问题,这些亮点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听完报告,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所长、研究员郭永智感到非常振奋,他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纲领,这个纲领必然对我国整个法治建设、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指导自己今后的工作。同时进一步学习和加强自己的法律修养和法治思维,努力成为法治工作的捍卫者。继续做好法治的宣传和宣讲工作,把自己的优势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一个法治建设的传播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十八届四中全会 宣讲报告 法制建设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