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东北大学“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通过国家认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2日,东北大学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由东北大学赵继校长担任管委会主任的“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通过教育部、财政部认定,教育部已以文件形式正式发布。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练两项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即“绿色制造”——绿色化工艺与装备研发、“制造绿色”——重大工程高端产品开发。在“绿色制造”方面,针对凝练出的钢铁行业八项关键、共性技术,提出创新工艺思想和开发创新生产装备,实现节省资源和能源、节能减排、环境友好、产品性能优良的减量化钢铁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挖掘钢材潜力,实现“钢铁绿色制造”。在“制造绿色”方面,推行减量化的钢铁材料设计,采用洁净化制备、全流程产品质量保障等前沿理论与技术,开发绿色化产品,自主创新高性能、减量化钢铁材料,开发海洋、交通、能源等新兴产业急需的绿色化钢材,实现“制造绿色钢铁”。中心汇聚创新人才,形成了200多人研发团队。

另悉,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东北大学主要参与的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同时通过认定。

“2011计划”即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是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高等教育系统启动的第三项国家工程。项目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通过构建面向科学前沿、文化传承创新、行业产业以及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的四类协同创新模式,深化高校的机制体制改革,转变高校创新方式,建立起能冲击世界一流的新优势。该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

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姜宇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