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图片故事:法医工作记实 在异味中接近真相

图片故事:法医工作记实 在异味中接近真相

他们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面对冰冷的尸体却投入了全部的热情,他们是与死者对话的人。这就是法医。日前,记者有幸走近上海公安嘉定分局的法医团队,感受他们的工作。主检法医师王翔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团队一共6个人,一年的非正常死亡大概在400起,工作强度非常大,做久了会害怕,恐惧不是来自于案件和尸体,而是责任,对于死亡原因的判断,一出差错将影响到案件的后续侦查。法医团队的领头人宋清已经从事法医工作21年了,至今在他手上还没有漏过一个命案。为了能够闻到尸体的气味,获取更多的信息,法医在验尸时通常不会佩戴口罩,即便是面对高度腐败的尸体,宋清也会摘下防毒面具仔细地去闻。有时法医们也会遇到家人不理解,不支持,毕竟面对的都是尸体。法医杜猛的电脑里存满了和妻子女儿和合影。从事法医五年时间,妻子从不理解,慢慢转变为理解支持,这坚强的家庭后盾,才让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法医事业。而他每次出现场回到单位也都要多洗几次澡。1989年出生的女法医许文婷是因为影视剧才与法医结下不解之缘。而真正踏上工作岗位之后,她发现,现实还是和电视电影是有差距的。法医的工作条件比较恶劣,干的活也不像影片里面那么潇洒,科学也比电视剧里严谨得很多。一名优秀的法医,可以还原出死者的身份信息,将作案时间精确到小时,甚至可以描绘出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他们担负着公正处理各种案件、提供准确依据的神圣使命。作为上海为数不多的女法医,许文婷至今还没有男朋友,这让她有些担心自己的这份工作会对今后的婚姻有所影响。不过对于选择法医这个职业她无怨无悔,面对各种凶案现场,这个女孩也依旧丝毫不胆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法医 工作 真相

美图欣赏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