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三亚宰客:一顿饭最少被宰一半 导游拿6成回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亚宰客:一顿饭最少被宰一半 导游拿6成回扣

三亚宰客:一顿饭最少被宰一半 导游拿6成回扣

三亚2012年曾发生宰客事件,当地多次表态要改善旅游环境。十一长假,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在三亚进行了旅游体验,屡次被“宰”。就此,当地12日开会表示,启动整治工作。

另据三亚市假日办统计,国庆七天三亚共接待游客53.49万人次,同比增长22.82%。旅游总收入18.68亿元,同比增长22.98%。

吃完后“说好的优惠呢”

十一期间,三亚酒店门口常聚集着一群人,他们骑着摩托三轮车,不厌其烦地问从酒店出来的客人去不去吃饭、购物等,并且开的价格非常低。

记者选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司机承诺带记者去不宰客的水果店,他只挣水果店老板10元钱“停车费”。结果,在店主推荐下,记者买了25斤水果,花了397元。记者路过一家酒店,想称一下水果分量,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不用称,你们一定被骗了。”“(酒店)门口那些都是拿回扣的,肯定的。”他把记者手里的芒果放在了秤上,显示少了4斤多。这名酒店工作人员还透露,吃海鲜会被宰得更多,市场上一般是50%的回扣。

第二天,记者就通过摩托三轮车司机指引找到了一家海鲜店。海鲜店店员说:“都是做好了的价钱,没有加工费,都是明码标价。”

记者点了5种相对便宜的海鲜品种,问总共多少钱,店员说大概300来元。

记者刚坐稳,就有服务员拿着刚点的菜单让签字,说签完才给做(菜)。吃饭还要签字画押,记者头一回碰到,于是要求点菜的那位店员过来询问。记者问:“这价格全部按照标价吗?刚刚不是说那是指导价?都是原价,不打折了吗?”点菜的那名店员说,这都是明码标价,如果不要发票可以适当的优惠,记者遂信以为真。但吃完结账时,账单吓人一跳,总共774元。

记者说:“不是说有打折吗?”店员回答:“打折?谁说有打折?”吃饭前笑脸相迎,一结账马上变脸。无奈下,记者只好付款结账。出门后,记者又打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回酒店,司机师傅说,774元的这顿饭最少被宰了一半以上。

1204元导游拿了一多半

记者在三亚报了一个2日游的团队,10月3日一大早,记者就跟随导游一起,开始了这次旅行。第一站是三亚兰花世界,到了之后导游就不见了踪影,而是由兰花世界的内部导游带领参观。

一路上,这位导游一直在强调兰花的价值、功效等等,并不断提醒大家千万不能到外面购买。一圈下来,几乎所有游客都已口干舌燥,这时导游告诉大家,下一站是空调房,有免费的兰花茶水供饮用。再往后,导游带团到了一个类似超市的购物房,在其极力推荐下,记者购买了2瓶兰花精油,总共1204元。

就在交钱的瞬间,记者发现了一个秘密,一张购物清单上清晰显示出记者在兰花世界购物时,导游拿到的回扣高达60%。这就是导游为什么极力宣传兰花精油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秘密所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