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黑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健康龙江行动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5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落下圆满帷幕。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牡丹江市、伊春市、佳木斯市、鸡西市、鹤岗市8个代表团分别获得了前八名的成绩。闭幕式上,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举办城市大庆市市长夏立华接过黑龙江省运动会会旗,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宣布“健康龙江行动”正式启动。

第十三届省运会共设32大项760小项,其中夏季项目23大项28分项总计513小项,冬季项目9大项247小项。本届省运会比赛从3月1日冬季项目越野滑雪比赛开始到9月5日闭幕,时间跨度达7个月,其中冬季项目比赛为3月1日至5月4日,夏季项目比赛为5月16日至9月5日。伊春市作为承办城市,共举办18个分项比赛,开闭幕式期间举办了田径、举重、跆拳道、男篮甲组、武术散打、飞碟和场地自行车7个项目的比赛。其他项目比赛,分布在哈尔滨、牡丹江、大庆、鸡西、鹤岗、七台河及哈尔滨体育学院、亚布力滑雪场、省射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共10个赛区举行。根据省运会竞赛规程总则的规定,通过比赛,本届省运会共产生金牌1804.9枚,银牌909.7枚,铜牌975.8枚,总分62274.9分。全省13个地市和农垦、森工、哈尔滨铁路局3个行业体协共16个代表团参加省运会。共有14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14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16个代表团获得了前八名的成绩。获得比赛成绩前八名的代表团分别是,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牡丹江市、伊春市、佳木斯市、鸡西市、鹤岗市。有15个代表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本届省运会,在田径、自行车、射击和游泳项目比赛中,有4人7次超4项全国青少年纪录,2人2次平2项全国青少年记录,1人2次创2项省成年记录,187人7队113次创34项省青少年记录;在自行车项目上有7人1队创10项省青少年纪录,形成了优秀后备人才尖子群;佳木斯代表团在田径项目上获得了28枚金牌,形成了集团优势。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在白天进行,不搞焰火、灯光秀,不请明星大腕,演职人员全部来自伊春市各县区、机关、街道等,并免费向市民开放,体现了全民参与省运会的理念。开幕式上举行的大型文体表演《林海华章》,着力展现了伊春“红松故乡”的风韵和林都的魅力,5000多名参演人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宏、震撼夺目、精彩难忘的开幕盛宴。这场由伊春市民精心打造的“全民盛宴”,将伊春的秀美怡人风光、丰富自然资源、地方特色文化、全民健身氛围等城市元素呈献在了全省人民面前。本届省运会的火炬手也很“接地气”,不仅有运动员,也有教师、医务工作者、司机等,全民庆省运,传达出“林都人”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开幕式体现出了群众性、地域性、时尚性、娱乐性,做到了高质量、高标准、低成本,受到了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健康龙江行动”的主体内容包括五大行动。分别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健康行为促进行动、科学饮食推广行动、环境卫生整治运动以及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总共细化分类为30件具体实事。目前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总体筹划和实施方案已经发布,具体的落实工作将由黑龙江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在近期召开专门视频会议,布置任务,加快推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黑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无计可施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