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国家预防腐败局:严厉打击医药等领域跨国商业贿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讯 (记者 安百杰)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傅奎在今天闭幕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会议上指出,要加强立法和执法,重点治理发生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府采购等高发领域及重点环节的跨国(境)商业贿赂行为。

傅奎表示,不管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面对商业贿赂行为,大家都是受害者,没有哪个是赢家。因此,APEC各经济体应该加强合作,依法惩处企业法人涉及跨国(境)商业贿赂的腐败行为,严格追究企业法人的刑事、民事和行政责任。

傅奎指出,商业贿赂腐蚀政府公职人员和企业工作人员,成为滋生腐败行为和经济违法犯罪的温床。它违背市场经济基本原则,破坏市场秩序,影响投资环境,妨碍公平竞争和资源合理配置;败坏社会风气,造成整个社会的道德滑坡,破坏社会公平正义。

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的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联络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各经济体联络人信息,交流了各经济体在腐败人员缉拿归案、资产追回等国际合作方面的相关操作程序、方法和案例,探讨了未来在执法合作网络框架下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技术培训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具体项目。

中国监察部作为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工作组2014年的轮值东道主,与印尼、美国等经济体反腐败机构共同倡导,推动了执法合作网络的成立,并在北京承办了第一次会议。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的建立,对于加强亚太地区打击贪官外逃和非法资金外流方面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跨国(境)商业贿赂行为,依法侦办了以“葛兰素史克(中国)涉嫌行贿”为代表的多起商业贿赂案件,打击了不公平竞争行为,维护了市场秩序。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标签: 跨国商业贿赂 医药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