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挂牌

大连晚报常婷 2014-07-29 14:18: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报讯 昨日下午,悬挂多年的“大连市卫生局”和“大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牌子被悄然摘下,取而代之的是写着“大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新牌子。这标志着新组建的大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挂牌。

记者当日从大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组建的大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原市卫生局的职责、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主要职责进行整合,主要任务是统筹规划全市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组织制定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拟订计划生育政策,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等。此外,在本次机构改革中,市爱卫办仍然设置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设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职责整建制划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同时将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不再保留原市卫生局、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据了解,此次整合后,原内设机构中相似的职能将被“整合重组”,以解决卫生与计划生育服务体系职能交叉、资源分散、服务重复的问题。从而使卫生和计划生育的职能“互促进”、“双加强”,实现了公共资源的优化,既有利于更好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又有利于加强医疗卫生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配置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提高我市出生人口素质和人民健康水平。

记者了解到,大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后,将继续做好快速提升医疗软实力工程,建设大连心、脑血管病和肿瘤三大诊疗中心,做好争取引进高端医学人才等引智项目,并以我市现有重症医学学科为依托,建设大连重症医学中心和基地。同时,全力推进深化医改,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健全分级诊疗体系,改革完善医保体系,加快推进社会办医工作。并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扎实稳妥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强化依法行政和综合监督,提升基层计划生育综合服务管理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卫生 计划生育 整合重组 服务管理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