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物流”将成哈东发展“新引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7月28日召开的《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上获悉,有望不久后出台的这部规划提出,要把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打造成为推动全市乃至全省加快对外开放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核心示范区。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开放,黑龙江省提出“以哈尔滨为中心,突出开放大通道中心节点、特大城市和口岸桥头堡作用,建设中国面向俄罗斯,辐射东欧、东北亚的国际商品集散中心、现代化国际物流中心、外向型现代产业集散中心和国际货币结算中心”。由此为哈东区域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带带来了全新机遇。

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是东北地区北部物流战略资源最好的区域,3条铁路干线、134条铁路专用线、3条规划轨道交通和两条城市快速干道贯穿其中。产业带内集聚了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综保区、华南城等重大商贸和物流项目;拥有的国家级开发区——宾西经开区在农副产品深加工、现代包装、LED光电产业等制造业等领域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为产业扩张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规划》初步提出要以落实沿边开发开放和“新丝路”经济带战略为主题,以依托大物流、发展大商贸、带动大制造为主线,以突出发展现代物流和商贸业、突破发展出口加工和优势制造业、培育发展支撑和特色服务业为重点,加快构建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

论证会上,专家学者认为,哈尔滨市制定此规划,对于抓住沿边开发开放机遇,扩大哈尔滨市开放,把物流产业带作为开放的牵动点和推动哈尔滨市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十分必要。专家建议,在产业规划中要注重产业布局对生态的影响,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如对建立联通亚欧国际铁路物流战略枢纽、组建国际化运营公司等的政策支持。(吴天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现代物流产业 发展规划 哈东 对外开放 产业扩张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