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投资300亿元的松嫩黑三江治理工程启动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管建涛 2014-07-29 13:36: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哈尔滨7月28日电(记者 管建涛)28日上午,随着松花江干流赵光武堤段机器轰鸣,总投资约300亿元的松花江、嫩江、黑龙江三条大江治理工程正式全面启动。据了解,该治理工程不仅能进一步提高东北粮区防洪减灾和保护生态能力,同时有利于增加有效投资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2013年,黑龙江、松花江、嫩江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流域性大洪水,人民财产受到严重损失,水利工程损毁严重。同时也暴露出黑龙江缺乏全面系统治理,松花江、嫩江防洪体系建设仍然滞后等突出问题。

为此,国家启动三条大江治理工程,力争用3年-5年时间,全面提高三江干流防洪标准和堤防标准。记者从27日召开的三江治理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了解到,黑龙江省内三江治理工程规划堤防总长2955公里,其中新建和加高加固堤防总长2537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243亿元,涉及这个省九个地级市,保护全省1/3的人口,1/5的耕地。

黑龙江省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三江堤防,一方面能够完善防洪保障体系,维系生态平衡;另一方面可以发挥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的优势,有利于增加有效投资需求,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治理工程 三江 防洪标准 堤防标准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