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严禁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大连晚报栾光煜 2014-07-21 16:04: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昨日从大连市教育局获悉,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规范办学行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连市教育局日前制发文件,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

文件要求各学校和教师严格遵守《规定》要求:一是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二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三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四是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五是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六是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大连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将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的治理,贯穿于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大宣传教育,提高教师敬业意识,在暑假放假前各学校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将《规定》要求传达到教职员工,积极倡导学生及家长通过文明健康的方式向教师表达感恩、感谢之情,引领社会新风尚。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对于违反《规定》出现的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强化警示和教育引导作用。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畅通和公开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

84649456 监察室;

84649400 基础教育二处;

84649503 基础教育一处;

84603181 民办教育管理处;

84603631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严禁 收受礼金 大连 教育局 举报电话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马航该怎么办?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