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紧急应对入汛来最大强降雨

新华网吉林频道齐海山 2014-07-21 14: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吉林频道7月21日电(记者 齐海山)20日午后至22日,吉林再次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在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的情况下,本次降雨被预测将出现170毫米的最大降水量。吉林省要求各地紧急应对此次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把各项防范措施做实做细。

据吉林省气象台预测,受副热带高压北部切变影响,预计20日午后至22日吉林省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1日白天到22日上午。全省大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为40.0~70.0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170.0毫米左右。

吉林省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宿政认为,此次预报的降水量级高,强度大,将是吉林省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且与上次降雨区域重复,间隔时间短。受前期连续降雨影响,土壤已饱和,再遇强降雨极易发生较大洪水,尤其雨区覆盖山洪易发区,暴发山洪的几率高。

据介绍,吉林省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目前全省有5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14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超汛限水位水库均已开闸泄流,运行正常;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吉林省防汛指挥部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应对21日强降雨防御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水库调度、山洪泥石流预防等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强降雨 降水量级 降雨影响 大灾 汛限水位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马航该怎么办?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