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贵阳现举村骗拆迁款:部分村庄逾半数村民假离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阳现举村骗拆迁款:部分村庄逾半数村民假离婚

一位村民指着远处自家的房子,该房前不久被拆除。

贵阳现举村骗拆迁款:部分村庄逾半数村民假离婚

拆迁范围内,部分道路已经建好。

贵阳现举村骗拆迁款:部分村庄逾半数村民假离婚

油榨村拆迁登记材料中,村主任画圈标明买户头者。

京华时报记者孙思娅文并摄

为了能在拆迁中获得更多补偿,贵阳市南明区云关乡多个村近来出现大规模假离婚和买卖户头现象,有一个村一半以上的村民都已离婚。

按户补偿催生了应对手段“翻新”。当地的道路建设拆迁中,在确权审核时握有大权的当地两名村主任先后被抓。他们被指一方面纵容村民弄虚作假骗取国家补偿款,另一方面带头作假为己牟利。法律人士认为,买卖户头的村民涉嫌诈骗罪。云关乡乡长介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加大侦办力度。

八旬夫妇拄拐离婚

“我们家都是单身!”62岁的村民陈某半开玩笑地跟京华时报记者说。

7月2日,贵阳市南明区云关乡油榨村村口,刚刚吃过早饭的村民零零散散地在讨论着近期村干部因拆迁被抓一事。“不要害怕,跟我们没啥子关系,我们老百姓能犯得了什么法?”一位年长的村民宽慰着周遭的人。

如果是不熟悉情况的人按常情来看,陈某应该算得上是“奇葩”的一家:他家祖孙三代全都在同一时段内离婚了,其中还包括陈某已80多岁高龄的父母。

“我父母那天是拄着拐棍被搀去离的婚。确实很荒唐,但没办法。”陈某说,他家有这样的奇景,全都是因为拆迁。

这个拆迁,起因于当地的“富源南路、东站路、桐荫路”建设项目。官方文件显示,该项目2012年2月开始展开房屋征收工作。目前经过油榨村的部分道路已经建成。

按照当地拟定的拆迁补偿规则,涉及占地和房屋征收的村民们的房屋补偿跟户头挂钩,一个户头可认定的房屋合法面积为240平米,这部分每平米补偿3000多元。超出部分按违章建筑算,每平米补偿约1500元。如果房屋实际面积不足240平米,则按实际面积每平米3000多元补偿。

陈某和儿子住在一起,房子大约有1500平米,其父母另住一处房子。他家祖孙三代原本是3个户头。按补偿规则,如果没离婚,他家有720平米的房子能获得高价补偿。但全家都离婚后,3个户头就变成了6个,便有1440平米的房屋能获得高价补偿。“那为什么不离婚?反正日子照样过就是了。”

陈某说,离婚之后,一家子仍然住在一个屋檐下。“这样的事情很普遍,不信你可以去周边的村里看看,我们周围就几乎没有不离婚的人。”陈某说。

京华时报记者掌握的一份当地拆迁登记材料显示,该村半数以上的村民目前都处于离异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世界杯闭幕式盛大举行
“金砖五国”集体发力欲破美元束缚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