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创新开放日创意涌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9日,英特尔大连芯片厂举办了创新开放日活动。英特尔不仅展示了大连芯片厂员工开发的创新作品,还协同大连高校展示了很多有意思的创新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Roomie项目获得了伽利略设计大赛大奖和最佳展示大奖,该项目通过使用运动传感器来检测是否有人正在使用会议室,从而帮助寻找空闲会议室、预订会议室或取消预订。Roomie将前往美国参加全球展示。

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弘毅(Richard A. Howarth)在创新日开幕致辞中表示:“英特尔大连芯片厂不仅是英特尔精尖制造的典范,同时也是充满创新活力的基地。我们鼓励员工创新,建设更加高效、节能的工厂。同时通过与大连高校以及产业合作伙伴的合作,激发学生创新激情,促进更多的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本次创新日活动,英特尔邀请了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城市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和辽宁轻工职院在内的6所大连高校、开发区的7所中小学以及美商会成员一起参与技术成果展示,旨在推广创客文化,建立创客社区,并号召更多当地的创新人才加入创客运动,积极贡献当地创新人才培养,共同催化创客创新。

“创客”来源于英语单词“Maker”,是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

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与产品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在主题演讲中说:“英特尔致力于鼓励小微创新、支持创客运动。通过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产学研合作优势,英特尔正在不断降低创新门槛,为创客打造了‘开发利器’英特尔伽利略开发板,从而帮助更多创客加速实现其‘创新梦’。”

英特尔®伽利略电路板是基于英特尔架构、兼容Arduino的可开发电路板系列的首款产品,为快速开发简单交互式设计原型提供了一款卓越的工具。

一直以来,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根植大连,也积极响应创客潮流。通过独具一格的高管培养计划体系,英特尔大连芯片厂不仅为本土半导体人才培养输入新鲜血液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通过教育变革项目推动本地创新人才培养,打造出从小学到大学、从学生到教师、从课内到课外的全方位多角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除此之外,英特尔大连芯片厂还积极与本地多所高校、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开展课程改革试验、项目交流以及技术分享等活动,共同培养创新人才。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大连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