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要破4%的节奏:余额宝收益率“跌跌不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春节过后,余额宝收益率跌跌不休。昨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为4.267%,低于去年正式上线日4.338%的收益率,与本报月初预测结果一致。《法制晚报》数据小组根据历史数据分析预测发现,从7月中旬到8月初,余额宝的收益率都在4.0%左右徘徊,8月初或将跌破4%。

余额宝一季报显示,目前其规模超5400亿元,为去年上线当月的80多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余额宝规模过大,出于风控考虑,其收益率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将长期稳定在4%左右。

清华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昨日在首届新金融联盟峰会上也表示,余额宝已经没有太大的发展余地。

现状 余额宝收益 逼近4%大关

去年6月13日余额宝悄然上线试运行后,以“随存随取又有收益”的灵活投资模式,受到众多“投资小散”的欢迎。

余额宝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其资金规模已超过5413亿,为2013年6月上线当月66亿规模的80多倍。晨星资讯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余额宝对应的天弘增利宝已成为全球第七大基金和第三大货币基金,同时它也是国内第一大基金。

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余额宝的收益率却多次冲高回落,春节过后更是一路下滑,先后跌破6%和5%大关,并于6月23日跌破4.5%。今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267%,较年初最高值6.763%下跌约2.5个百分点,逼近4%大关。

预测 7月底8月初 收益率或“破4”

今年3月1日、4月27日及6月4日,本报数据小组根据余额宝上市以来每天的收益率及同期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数据分析测算,分别准确预测了余额宝收益率跌破6%、跌破5%和跌破4.5%的时间节点。

今日本报数据小组再度以历史数据进行预测,结果显示,7月份余额宝收益率一直处于缓慢下滑趋势,7月中旬跌至4.0%临界点,最终将于8月5日左右跌破4%。若同样将容差率控制在0.1%,预计7月底8月初余额宝收益率将“破4”。

业内 基金公司控制风险 余额宝收益年均4%

“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当其规模达到一定程度后,基金公司在风控及投资标的方面就会更加谨慎。”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表示,投资不再激进,今年市场资金面不像去年那样紧张,余额宝收益率下滑很正常。

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也表示,较大规模货币基金出于安全考虑,会提高准备金率以保证资金流动性,收益率很难出现大幅波动,余额宝收益率长期来看将稳定在3%—4%左右。不过易欢欢也强调,这一区间只是年内平均值,“当市场资金面紧张、Shibor飙高时,余额宝收益率仍将上涨。”

“第三方支付在网上基金销售方面,没有特别大的发展余地,余额宝已经基本上做到极致。”昨日,清华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在第一届新金融联盟峰会上说道。

“余额宝和各种‘宝宝’的本质是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销售金融理财产品。传统金融机构拥有非常健全的支付结算系统和几亿账户,当他们认识到问题所在并凭借优势出手时,余额宝以及其他‘宝宝’们将失去强劲势头。”吴晓灵说。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