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峨眉山因地质灾害一度暂停接客 被指实因村民堵路维权

央广网白宇 刘涛 2014-06-30 09: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峨眉山因地质灾害一度暂停接客 被指实因村民堵路维权

峨眉山公告因地质灾害一度暂停接客(央广网记者 白宇 刘涛摄)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峨眉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但最近几天,人们关注峨眉山却不是因为这些光环,而是,“景区暂停接客”、“游客行程受阻”等一系列关键词。

至于原因,景区的说法是存在地质灾害隐患,要保证游客的安全。但现场的照片却显示,是村民们打出横幅堵了路,上书“给我们饭吃”。虽然昨天,一度暂停接待游客的峨眉山景区,已经恢复了部分区域的运营。但是我们仍然要问,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往人头攒动的景区停车场和售票中心比往日冷清了许多,而关于景区暂停究竟是山体滑坡还是村民阻路所致的争议依然没有平息。

6月28日,峨眉山景区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因进入汛期,峨眉山景区存在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隐患,为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景区管委会决定从28日下午13:00起暂时停止对外接待游客。

公告一出,立即引起各方质疑。

游客文女士:游览万年寺的时候,就发现那里站了很多人,整个峨眉山的交通就处于瘫痪状态,我们作为游客就觉得没有得到保障,这么远去,花了这么多金钱和时间,景点没有游完,也没有给我们游客一个说法。反而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公布了说是景区里面滑坡、塌方的原因暂停接待游客,我们看到是因为景区村民把路阻断了,所以我们去不了。

峨眉山万年村党支部书记王大怀:不是地质灾害这个原因,就是因为有村民堵路,打出了横标,这样游人来了道路又不通畅,玩也玩不好,万年寺也进不去,七音阁也进不去,只能到金顶、报国寺,对我们的声誉影响也不好,我想主要是这个原因。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辉告诉记者,村民阻路和景区暂停开放只是巧合。

杜辉:那是巧合,跟他们两回事,这边是因为6月21号暴雨导致山体塌方,大概有200多方,砸伤了一辆车,有一个长50米,高60米的一个危险的岩石路段,6月22日上午,再次出现了一次危岩塌方,大概有400方,23号,我们请地质队对危岩进行了实地勘察,发现整个山体都开始松垮了,24号,又有一辆车被砸伤了,到了28日说晚上有暴雨,为了彻底清除隐患,暂时停止了游览,昨天晚上清理完了以后,今天早上恢复了游览,维权的那边是市委市政府风景区在处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日报漫画:荒唐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