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2013-01-18 14: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她用年轻生命谱写了青春之歌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河南周口商水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在“向沈玉琼学习”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通讯员 孙一粟摄

沈玉琼的家乡对她的事迹也给予了高度关注,纷纷在第一时间向沈玉琼的家人表达关心和慰问。

共青团河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沈玉琼这个普通的河南青年,在生死攸关之际,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美的青春之歌。她是河南青年的优秀楷模,是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

1月15日,共青团周口市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向沈玉琼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以沈玉琼同学为榜样,互助互爱,奉献社会,真正做到让团旗在奉献中飘扬,让团徽在追求中闪光!

共青团周口市委负责人说,近年来,周口市相继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洪战辉、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刘金行、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李飞等一大批感动中国、影响广泛的先进青年英模人物,被称作“周口青年英模群体现象”。沈玉琼就是周口英模群体中的一员。

1月17日,河南周口市文明委授予沈玉琼“美德少年”称号。

2013年的冬天比往年寒冷了不少,但“最美女孩”沈玉琼的出现,让这寒冬多了些许温暖。她是2013年寒冬里的一缕阳光,不仅照亮了大地,也温暖了人心。

沈玉琼,一路走好!

“向沈玉琼学习 做中华美德少年”系列报道:

⑩ “最美女孩”沈玉琼追悼会举行 各界人士送别

⑨ 团河南省委:沈玉琼用生命谱写青春之歌

⑧ 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李全林:沈玉琼是周口英模群体中的一员

⑦ 共青团周口市委发出向“最美女孩”沈玉琼学习倡议书

⑥“最美女孩”沈玉琼:6岁时患白血病,一度病危

⑤“沈玉琼,我们多想要你回来”

④ 老师深情追忆沈玉琼:是个品行优异的好孩子

③ 别再让少年殇于 “见义勇为”

② 周口“最美天使”沈玉琼:一个懂事的孩子

① 周口16岁少女沈玉琼救人被撞身亡 被称为“最美天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