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2013-01-18 14: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沈玉琼就是我们的榜样”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这台老旧电视机是沈玉琼家唯一值钱的家用电器。 通讯员孙一粟摄

沈玉琼的先进事迹经率先深入报道后,立即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突发状况是最能考验一个人最本质的东西的时候,因为这种时候不可能经过深思熟虑,需要第一时间做出决定。”十八大代表、镇江市第三中学老师金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沈玉琼是值得敬佩的,她能舍弃自身的安全来帮助老人,她的善良让人感动,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出同样的选择。”

“她是个英雄,称她为‘最美女孩’是当之无愧的。”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阿里木在听闻沈玉琼的事迹后,动情地对记者说。

在“最美乡村医生”钟晶看来,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会希望获得别人的帮助。钟晶告诉记者:“帮助别人的同时,其实我们自己也会收获快乐,而且这种行为会相互影响和感染,平凡人的善举正体现了我们中国之美。”

很多网友用自己的方式,纷纷在互联网上表达自己的哀思。网友“李帅”留言说:“花季少女为救人殒身车轮下,肇事司机却逃逸。我们不能让英雄少女流血又流泪。”“义举感天憾人心,千夫怒指作孽人;琼花遍洒中原地,化作纸钱祭芳魂”,网友“liudi616”作诗悼念沈玉琼。还有网友自发建起“周口花季少女沈玉琼纪念馆”,怀念沈玉琼。除已推出10多篇 “向沈玉琼学习 做中华美德少年”系列报道外,还特别制作了“向最美女孩沈玉琼学习生命因爱而精彩”专题,开通了“学习沈玉琼 做中华美德少年”专栏和沈玉琼纪念馆,供社会各界在网上为沈玉琼献花留言。

一位网友这样写道:“沈玉琼自幼患有白血病,她笑对生活,战胜病魔,并始终对生命怀有敬畏,对家庭怀有感恩,对生活充满热爱。困难催生着伟大的品格,压力凝聚起坚不可摧的精神。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当代青年,当秉承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尊老爱幼、逆境成才、勤劳善良、奉献社会的宝贵精神,沈玉琼就是我们的榜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