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2013-01-18 14: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生长在一个特殊的家庭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沈玉琼小时候的照片。 通讯员孙一粟 摄

在追悼会上,“沉痛悼念沈玉琼同学”、“向玉琼小姑娘学习”、 “向沈玉琼致敬”、 “小琼一路走好”等一条条横幅、一幅幅挽联在述说着人们对沈玉琼的敬意和无尽的哀思。

沈玉琼有一个怎样的家庭?有着何样的成长经历?日前,记者来到沈玉琼的家。她的亲人、邻居们为记者还原了一个真实、鲜活的沈玉琼。

据邻居介绍,沈玉琼4岁时,她的母亲沈伟和父亲陈亚东离异。后来母亲嫁给了程大周,考虑到家庭条件不好,一直没再要孩子。

沈玉琼的父亲陈亚东回忆说:“和玉琼妈妈离婚时,女儿嚷嚷着不让我走。我含着眼泪跟女儿说是外出给她挣钱去。”这些年,陈亚东通过和女儿在网上聊天,知道她学习不错、懂事、有爱心,发自内心地为她高兴。但把孩子视为掌上明珠的陈亚东,至今仍无法接受女儿已经离开了的事实。

“几天了,沈伟还是一点不吃。”见记者来家采访,沈玉琼的养父程大周叹息道,并赶快把一碗未动过但已结成块的面条从茶几上端走。

脱落的墙壁、简陋的陈设,一台老旧的电视机是家里最值钱的东西。客厅前台墙壁上一排天真烂漫的照片,沈玉琼的音容犹在。16年来,沈玉琼一直生活在姥姥家里。去年,沈伟和程大周刚刚借钱买了一套小商品房,但为了玉琼上学方便,还是和女儿一起挤在玉琼姥姥家,很少去自己家住。

见记者凝望沈玉琼的照片,程大周禁不住痛哭失声:“玉琼虽然不是我亲生的,可闺女是在我脖子上驮大的,孩儿走了,我该咋过呀?”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