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2013-01-18 14: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爱笑是一种好的表现,笑过一辈子”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1月17日,社会各界送别沈玉琼。程渊博 摄

母女难舍,追悼会上,沈伟哭得不省人事,晕倒在地。程大周悲痛地说:“孩子走了,我们很心痛,但她走得光荣,走得值得,孩子是好样的,我们为她感到自豪。”

据程大周介绍,沈玉琼6岁时,患上了白血病,并一度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全家人始终不放弃治疗。沈玉琼的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但所幸,10年的坚持治疗,沈玉琼的病痊愈了,这让一家人看到了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茶几上,放着沈玉琼生前的一个笔记本,沈伟的眼睛一直盯着它。沈伟说,这是玉琼走后,从学校拿回来的。这个笔记本,沈伟经常拿出来翻翻看看,从中,她看出了女儿对家人的细腻心思。

沈玉琼在自己生日当天,这样写道:“爸不在家,不过生日了,再过两天就是姥姥的生日。”在随后姥姥生日时,沈玉琼向母亲借了100元钱,给姥姥买了一件毛衣和一双平底鞋。沈伟说:“玉琼给姥姥买的毛衣特别合身,买的鞋子自己先试试,用自己的尺码来推算姥姥鞋子的大小,所以买回来的正合适。”

沈伟说:“玉琼自己穿的大多是别人给的旧衣服,但她从来没有嫌弃过。”

这些年,沈伟一直在商水县城同时兼打几份工。每天早上离家时,女儿总不忘对她说:“妈,早点回来”;晚上回到家,女儿已做好饭;等她吃过饭,沈玉琼把洗脚水、擦脚布都送到了跟前。“她很心疼我,甚至提出了自己辍学外出打工,来养活家里的要求。” 沈伟回忆说。

“玉琼是个正直、善良、诚实、乐观、有爱心的孩子。”沈伟含泪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沈玉琼在日记中用“开心、良好、差”等反映自己的心情,并按此把日子做了归类。记者发现,去年8月到11月,沈玉琼开心的日子居多。

沈玉琼的笔记本里有这样一句话:“爱笑是一种好的表现,笑过一辈子”。

小玉琼一直乐观向上,践行着这句话。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