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2013-01-18 14: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你要是不上学了,我就当不认识你!”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沈玉琼在日记中写下“笑过一辈子”。通讯员 孙一粟摄

在老师同学的心里,沈玉琼是个品行优异的“好班干”、“好榜样”。

河南周口商水实验中学教师、班主任郭月华回忆起玉琼的点点滴滴,恍如昨日。“玉琼是个责任感很强的孩子,她是班里的卫生监督员,为了搞好班里的卫生,她总是早早到校,遇到同学因事请假,她总是无怨无悔地替他们打扫卫生。”郭月华坦言,“玉琼有着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能教这样的学生,是当老师的福。”

“玉琼是个懂礼貌、责任心强、品行优异的好孩子。”提到沈玉琼,商水县实验中学团支部书记李静老师未语泪先流。

沈玉琼的同学韩智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泣不成声。韩智慧由于学习成绩不理想,前段时间产生了辍学的念头,虽然家长、老师多次劝说但始终无法改变她的想法。沈玉琼开导她说:“你要是不上学了,我就当不认识你!如今干啥都需要知识,没有知识永远不会有大出息。”经过她的开导,韩智慧端正了思想,放下了包袱,学习成绩直线上升。

班长单舒贝表达了90后的心声:“有人说,90后是瓷娃娃,经不起风吹雨打。但90后的你让我们明白了,90后是负责任的,90后是坚强的。”

校长单可说:“一场无情的车祸,让沈玉琼同学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天使,我们今天称她为‘最美女孩’名副其实,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中学生的仁爱、优秀共青团员的风采。我们学校的同学们前不久纷纷签名,表示要向沈玉琼同学学习、做中华美德少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