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拟修法 大陆学生有望纳入健保

新华网 2012-10-10 10:0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教育部门9日表示,大陆学生纳入健保的修法,将于11日送行政主管部门会议讨论,通过后再送立法机构审议。

教育部门"高等教育司"专门委员朱俊彰表示,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已在修改"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相关内容,将大陆学生来台"停留"改为"居留",即可纳入健保保障。

朱俊彰表示,修法通过后,大陆学生居留6个月后便纳入健保,每月约需负担新台币749元的保费。

朱俊彰说,目前修法纳入健保的仅限学位生,短期停留半年、1年的不在范围内,仍以商业医疗保险因应。

目前在台湾修读学位的大陆学生约1800人。依台湾现行规定,加入全民健保须有居留身份。(记者 何自力 林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