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再次破获"祈福金光党"诈骗案

新华网 2012-09-05 10:5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警方4日破获大陆"祈福金光党"成员借"考察"来台诈财案,依诈欺罪将嫌犯送检。来自广东的主嫌陈木旺等12人,专门在大台北地区的传统市场、医院等地寻找高龄妇人进行诈骗。

上周日,一名56岁妇人在内湖湖光市场遇到陈嫌等人,嫌犯指她罪孽深重,若不准备黄金及现金请高人化解,恐有血光之灾。嫌犯一搭一唱,探出妇人有1000多万元的存款后,要求妇人将钱领出做法事,还佯称钱越多、福报越大,结束后会将钱全部归还,不另收费。还好当天银行没营业,妇人才无法提领,回家惊觉可能是诈骗集团,赶紧向警方报案。

警方前天到市场埋伏,当场逮捕陈木旺(48岁,广东人)等2男4女,随后到嫌犯投宿的旅社再逮捕同伙陈文泉(49岁,广东人)等3男3女,并在房间内起获人民币约30万元,折合新台币144万元,金项链首饰38件、祈福用的符咒等赃证物。

警方调查,邀请该集团成员来台的单位是高雄某公司,名单中原有25人,但只有这12名嫌犯在上月16日到港,预定4日离台。

台湾警方指出,目前以"个人游"或商务考察为名来台湾诈骗的案件增多,今年仅大台北地区至少就有20余人受害。(记者 何自力 林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